Summertopia

·不要让那结尾,夺走了故事的光芒·
C'est la vie . C'est l'amour .
🈲虾🈲水产。

【全员向】给我往天上宠

·只有和御幸是有关爱情,其他人就是宠而已ww

·请忘了之前不写傻白甜的宣言,那不是我


01

「纯前辈!!」午休时间短暂的安宁被一声高分贝的呼喊打断。

伊佐敷纯认出来者的声音后给门口的方向送去恶狠狠的一记眼刀,下一秒泽村神采飞扬的脸出现在视野里。

「给我小点声白痴泽村!」

「是!小的特意前来询问纯桑最新一期的《别了玛格丽特》看完了吗!」

「我还没……都说了给我小声一点啊!!」一个爆栗敲在泽村荣纯脑门上。

「呜哇——」纯桑揍人超痛的。

「算了……拿走拿走!」伊佐敷纯把桌上的漫画一把塞进泽村怀里,看着那个笨蛋一边大喊着「呜哦!」「纯桑最好了!」之类的话旋风一样跑走了。

还真是个容易满足的家伙啊……

这时身后传来同班女生们的一阵窃笑。

干嘛!男生就不可以看少女漫画吗?!伊佐敷纯露出了青筋恶人脸。


啊,忽然觉得泽村比她们可爱多了。


02

泽村荣纯讨厌吃纳豆。

星期三的餐盘里会准时出现纳豆。

又是一个星期三。

其他的菜已经吃完了,只剩筷子伸了又伸但还是伸不进盒子里的纳豆留在餐盘里。

呃啊……和白饭一起吃的话纳豆会不会变成白饭味……

泽村几乎绝望地瞪着那堆纳豆。

这个时候,来得比平时晚的克里斯端着餐盘坐到他对面饭堂里为数不多的空位上。

克里斯看了两眼面如土色的泽村,思考了三十秒,然后伸出勺子,把泽村面前那盒纳豆挖走了一大半,末了还把自己的炸猪排分了一半过去。

「!!!克…克里斯前辈……」

「不要吵,快点吃。」

然后克里斯一直看着泽村眼含热泪又非常高兴地狼吞虎咽完盘子里的菜。


果然在对挑食的教育和纵容之间,后者比较好。


03

「欧尼桑,你把眼睛睁大一点好不好?」

「……为什么呢?」小凑亮介露出和善的微笑。

「因为觉得亮桑的眼睛颜色一定很好看!」

「……」

在泽村死缠烂打(反被殴打)了很多次以后小凑亮介终于(勉勉强强)同意了。


泽村の观后感:亮桑的眼睛非常好看,比春市要暗一点的栗色,但很温暖!

平时不能经常看见真是可惜了!


04

「小泽村今天怎么了,练习的时候都不大喊大叫,很没精神的样子。」

「好像是数学挂科了,呀哈哈哈!笨蛋果然就是笨蛋!」

「呜嘎!(原来如此!)」

等到泽村洗完澡回到五号室的时候,在自己的桌子上发现了一个布丁,杯壁上还布满了细细的水珠,好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不久。

仔细看一下,是草莓蓝莓树莓三莓合一豪华限量版奶酪布丁。


增子前辈最喜欢的口味。


05

啪哒。

啪哒。

啪哒。(下将棋的声音)

泽村荣纯:我赢啦!五连胜!队长你的将棋真的下得好烂!

结城哲也:Σヽ(゚Д ゚; )ノ!

泽村荣纯:要回去了,我还会再来玩的!前辈再见!

结城哲也:(*≧▽≦)/


结城哲也内心:只要能把我打的落花流水他就会一直过来陪我下棋呢。


06

热。

热浪伴随着蝉鸣席卷着整个东京。

永远都没办法习惯东京的热度。

降谷踏进校外的便利店,向冰柜的方向直奔而去。

拉开冰柜门,一股冷气顺着手臂攀附而上,带来令人舒适的凉爽。

啊,今天有白熊雪糕。

伸手的一瞬间,他下意识回头看向那个吵吵闹闹了一路的人。

泽村正在后面的货柜上挑选学长们要的东西,明明在校内的小卖部也可以买到,但听到降谷想要出去买雪糕就一起跟着来了。

被汗水浸湿的T恤紧贴在泽村的后背,随着伸手拿东西的动作被牵扯得皱巴巴的。

嗯……

降谷最后买了可以分成两半的西瓜棒冰。


06.5

午后练习——

「我说——哈、你个臭小子是不是最近雪糕吃多了变胖了!?为什么那么重啊啊啊——」泽村正背着降谷进行负重跑步练习,气喘吁吁。

才没有。

「不行了——我要死了——好累!」到达终点以后泽村迫不及待地把降谷从背上丢下去,接着手脚并用爬到对方身上。不仅如此,还用手臂狠狠箍住降谷的脖子,嘿咻嘿咻地把重量往下压。

「到你啦!快点给我跑!以后我要吃得更多长更多肌肉,把你累死!哈哈哈!」

降谷把泽村往上掂了掂,手臂在他大腿两侧固定好,好让跑起来的时候不会把人颠得太厉害。


就算你吃再胖我也背得起你的啦。


07

「小春!你的刘海好像又变长了哎!」

「是有点长了……怎么了吗,荣纯君?」

「刘海!我想帮你剪!」

「……哈?」


【后来】

泽村·连亮桑都能攻略何况春市·荣纯:

「小春、等等!——春市!春男!春团治!你看你刘海的豁口都长回来了,我们和好吧!」

小凑·一个月不理泽村荣纯·春市:「走开。」


08

「金丸!金丸!你看!我的英语过了!过了!」

「……哼。」

「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哼!」


金丸信二内心:要我给你补习的话,好歹给我考得再好看一点啊!我不要面子的啊!!!


09

「泽村,我要投咯,外角直球。」

「姆姆姆……哈!」泽村狠狠挥出球棒,完美落空。

「对、对不起!再一球!」

「没关系,有打者我也比较好练习,再来一个外角直球。」

【乒!】

「飞出去啦啊啊啊打中啦!!」

东条微笑看着打出一球就激动不已的泽村,觉得自己也精神了不少。

练习结束以后泽村还特意跑过来道谢了。

「东条你真的好温柔!不像金丸!只会嫌我笨,总是和御幸一也打小报告,还监视我不准上课睡觉balabla……QAQ」

东条秀明还是一直笑着回应。


嗯,金丸唱黑脸的话,总要有人唱白脸嘛ww


 10

【嘭!】手套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噢噢噢这球超不错的对吧小狼崽!!」

「是很好,今天就投到这里吧。」

「欸!我还想投啦!」

「……」

「拜托啦奥村少年!!」

奥村站起来,稍微活动了一下蹲得发麻的双腿,转动手臂的同时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

他重新蹲好,摆好手套。

「最后十球。」

「好耶!」泽村在对面欢呼。

这是奥村今天第五次重复这句话,而他衷心希望不会有第六次。


11

【青道A球场,一军练习赛】

「左外野——!」

「泽村!球过去了!好好看球!」

守着左外野的泽村快步退后,死死盯着越飞越近的球。

「我能接住!我能接住!呜哦哦哦哦哦——!」

泽村看准时机高高跳起,让白球稳稳地落进了手套,然后在所有人的惊呼声中【磅】的一声撞上了身后坚硬的护网横栏。

「泽村!」

「没事吧?!」

尽管肩胛骨痛得他龇牙咧嘴,泽村还是兴奋地挥着手套,「接杀啦!」

「看来没什么大碍……」

「撞伤肩膀的话怎么办啊白痴!」

「小心一点啊!」

泽村守外野的时候总是让人胆战心惊。

片冈监督眼神暗了暗,做出了换人的指示。

「泽村,守得很好,休息吧。」

「Boss!我还很有精神——」

「快点去做收操。」

「……」


不久,新一季的球队预算被批下来后,除了更新练习用具和球场设备以外,青道的所有球场护栏都加装了更加完善的防护设施。



12

夏预赛的决赛,再有一场胜利,就是甲子园。

这次一定……一定要和所有人再站上那个舞台!

怀着无比坚定的决心,中继上场的泽村走上投手丘,望向本垒,看进御幸一也的眼睛。

先做好深呼吸……视线放远……

欸?

本垒后方的观众席,坐满了他熟悉的面孔。

国中时期的伙伴,校长,佐野老师,若菜,爸爸和爷爷。

那些一直对他有所期待的人,都在看着他呢。

男孩笑了,金色的瞳孔在阳光下灼灼燃烧。

看着我吧……大家!!!

……

比赛顺利结束后,泽村就迫不及待地冲出球场。

所有人整理好东西走出来后,正好看到被一群人围在中央的泽村。

泽村一如既往地大声表现自己,而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笑得灿烂。

无论身处何处,他都像太阳一样明亮。

这时候泽村的青梅竹马若菜忽然向着大部队的方向走来,径直走到了高岛礼的面前。

「高岛小姐,托您的福,今天我们大家才能这么清楚地看到荣纯的比赛,非常感谢!」女孩脸颊微红,仿佛还带着刚才看比赛时的余热。

高岛礼推了推眼镜,「只是提前占好座位,不是什么大事。况且……在投球的时候能看见你们,对泽村应该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若菜往回走了几步以后忽然回身。

「——谢谢您,让我们看到这样的荣纯!」话语里有着更加深刻的意义,而女孩眼里像是有了泪光,接着她继续向她的,他们的太阳跑去。

看着女孩奔跑的背影,高岛礼好像回到了那天的长野,回到那个分别的车站。她和泽村站在车厢内,而那群把泽村当做英雄的孩子,在站台上追着列车奔跑挥臂,少年们的眼泪伴着樱花一起落下。

高岛礼在那一刻相信,泽村在青道,也一定会建立起这样的羁绊。

也许有一天,会成为青道的英雄。


一直在旁边站着的御幸一也笑了。

「礼酱,谢谢你。」

谢谢你看见了泽村的才能,谢谢你把他带来青道,谢谢你把他带进我们的生命。

高岛礼弯起嘴角。

「不客气。」

很庆幸那天我碰巧得知附近有一场比赛,很庆幸那天我把那场糟糕的比赛看到了最后,很庆幸泽村投出了最后那一球,很庆幸我说服了那个固执的男孩到青道参观。


然后就有了之后的故事。



正文开始

13

御幸(→)(←)泽村

【那个冬天发生的故事】

泽村生病了。

原因要归结于这个笨蛋看到下雪就激动得不行,训练结束后还特地跑到雪地上玩了一个小时,和降谷互掷雪球掷了个爽。

从小在北海道长大的降谷对雪很熟悉,虽然而长野冬季的寒冷也不遑多让,但是泽村显然运气欠佳。所以当他在外面寒冷的空气里出了一身汗回来以后,当天晚上就感冒发起了高烧。

祸不单行,这个时候碰上5号室和相连几个寝室的供暖系统出了问题,宿舍里冷得和冰窟一样。

泽村为了不让自己的感冒传染还是留在了五号室,浅田在供暖维修期间都去别的宿舍寄住,而仓持坚持留下来照顾他。


「泽村都缺席三天了,还没好吗?」晚训结束后御幸和仓持走在回青心寮的路上。

「好得差不多了,只是精神一直很差,大概是因为吃的感冒药挺强劲的。」仓持揉了揉脸,一脸疲惫。

「你看上去很累啊。」

「那个笨蛋烧得厉害的时候会说胡话,宿舍里冷得要死晚上还要起来给他检查体温,这几天都折腾得睡不着。」

「……我去看看他吧。」

「终于懂得关心学弟了吗。」


仓持推开寝室的门,打开灯。

被埋在厚厚被子里的人不适地动了动。

「泽村,泽村?」仓持在泽村床铺前蹲下,伸手拍拍他的脸,男孩微微睁开眼看他,神色迷茫。

「吃饭了没有?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去饭堂吃过了,但吃不下三碗……还是好困啊。」

「很好,最后吃一次药你就继续睡觉,很快就会好了。」

仓持给他倒水,从桌上的药盒里拿出几个不同的药片,扶着泽村坐起来,好声好气地哄他吃下去。

把人安顿好,仓持在被子里摸索一番,把已经完全凉透的热水袋拿出来,重新装了一遍热水。

御幸看着仓持在房间里忙忙碌碌,若有所思。

没想到仓持是会照顾别人的类型呢。


「……仓持,今晚我来看着泽村,你去我房间休息怎么样。」

仓持停下收拾的动作,狐疑地回头。

「你想干嘛?」

「……为什么用这么戒备的眼神看我,我只是看你这么辛苦想帮忙啊。」

仓持思考了一会。

「虽然我觉得你完全不会照顾别人,但这个笨蛋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应该不用再操心了……你要是愿意的话,我没意见。」他自己的确需要好好休息一晚。

「就这么办。」


等御幸洗漱完再回到五号室,泽村已经睡得很熟了,呼吸平稳悠长。伸手摸了摸额头,温度挺正常,御幸就放心地到仓持的床上睡了。

然而没能一觉睡到天亮。

半夜御幸被下铺辗转反侧的动静弄醒了。

他掀开被子准备下去看看,却被房间里冰冷的空气冻得打了个哆嗦。

泽村睡得很不安稳,不小心跑出被子的手臂冰凉冰凉的,御幸摸了摸被子里侧,也没有多少暖意。

应该是觉得很冷?

要不要再给他换热水袋……可是等下又凉了怎么办?

思考的同时御幸身上的热量也在不断流失,他搓着手臂,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他小心地抖开被泽村攥成一团的被子,躺了进去。

轻轻圈住他的腰身,把自己的热度渐渐传递给这个冷得像冰块一样的人。


泽村觉得自己像躺在一堆雪,不,一堆冰块里。

皮肤碰到的所有地方都是冷的。

他觉得很不舒服,可是他睁不开眼睛。

冰块化成海水,他觉得自己又好像在冰冷的海水里起起伏伏地漂着,几乎要溺毙。

好冷……

挣扎了许久,忽然一股暖意悄悄包裹住他。

泽村下意识地向热源的方向靠过去。

软软的……抱枕吗?

世界上居然还有会发热的抱枕哎……

就在泽村心满意足地抱紧了发热抱枕准备继续睡过去的时候,“抱枕”竟然开始说话了。

「睡吧,等你睡醒了病就会好了。」

声音有点熟悉……为什么抱枕会说话……

「……才不好。」


御幸吃了一惊,难道这就是仓持说的【说胡话】?

「什么不好?」

「……生病。」泽村声音闷闷的,无意识地往御幸怀里钻了钻,给自己找了个更舒服的位置。

「……不能训练……不能投球……比降谷落后了……」御幸听着泽村的的含糊不清的咕哝,一直忍住笑意。迷迷糊糊的泽村真是……可爱?

「……不能听御幸前辈的课……」

「嗯?这很重要吗?」御幸觉得自己又被莫名其妙的东西击中了。

「不能总是依赖前辈……在他引退之前……要变得很厉害……」泽村紧闭着眼睛,手指纠缠住御幸柔软的T恤前襟。

「虽然他很讨厌……」

「但……还是喜欢他……」断断续续说完最后几个破碎的字词,泽村安稳地再次睡着了。

御幸看着怀里的泽村,睡意全无。

人生中的第一次,他的脸颊感受到了烈焰灼烧一般的热度。

……

晨曦透过窗户渐渐照亮房间,泽村皱了皱眉,微微把眼睛睁开一条缝隙。

头有点沉……身上也有点沉……为什么动不了?

他感觉自己手里抓着一团布料。

什么啊……

泽村迟钝的大脑在他终于发现自己正被一双有力的手臂紧紧圈在另一个人的胸前的时候发出了冻结的声音。

哈?!

泽村僵硬地把脑袋抬起来,难以置信地看到了御幸的睡颜。

哈?!!!

这是个什么状况Σヽ(゚Д ゚; )ノ!为什么……为什么御幸一也会在这里啊?!

绞尽脑汁回想,只能想起昨天仓持前辈给自己拿药的片段啊!

泽村手足无措地侧躺着,御幸的手臂扣住了他的后腰,两个人的腿纠缠在一起,根本动不了。

他清楚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搞不懂,这种感觉虽然很奇怪……但也不是不好……

听着另一个人规律的呼吸声,被安心的气息环绕,被子里是让人舒适的温暖,而且……是在这个人身边……

床头的闹钟忽然开始尖叫,吓的泽村一个激灵赶紧闭紧眼睛。

御幸动了,伸手摁掉闹钟的同时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


他低头看看抱着的人,好像没被吵醒?

「我说你啊……居然可以睡得这么安定,我可是被你害惨了才睡了一会啊……」御幸沙哑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但说得很轻,好像并不想吵醒他。

「都不知道你说的梦话算不算告白……哪有人在梦里说喜欢你这种话啊……」

告、告白?!泽村彻底傻眼了,几个零碎的片段在脑子里闪现,那些……居然不是梦吗?!

御幸忽然收紧了手臂,泽村的脑袋落入他的肩窝,把最后一点距离都抹掉了。

「嘛……你想要变得独立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但在我还能看着你的时候,一直依赖我也没关系哦。」

泽村就这样埋在御幸颈边,听着他说的悄悄话,心若擂鼓。

在放开手之前,御幸轻轻拨开泽村额前的柔软头发,落下一个吻。

「我也很喜欢你啊。」温柔耳语。

接着他惊讶地看着泽村的的脸很快地从两颊一直红到了耳朵根。

……已经醒了?给我装睡?

羞耻感油然而生,就像干坏事的小孩子被当场抓住一样。

太过分了吧……

你永远没办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御幸决定要作弄一下这个笨蛋。

「欸?还不醒啊,那就是我吻的地方不对咯?」

哈?!不、不对?!你还想干嘛!泽村把手捏得死紧,但他还是没办法睁眼看面前的人,动都不敢动。

忽然间他感受到了另一个人的呼吸,和自己的纠结在一起,越靠越近。

在御幸要碰到他嘴唇的那一刻,泽村再也装不下去了。

「御幸一也——你不要太得寸进尺了啊啊啊!」泽村向后狠狠退开,面红耳赤地缩进被子里,然后一脚将御幸踢下了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御幸一也我讨厌你——!!!」

御幸在床边哈哈笑,而这一幕刚好被推门进来的仓持全程目击。

仓持脸上的表情真是好精彩啊。

御幸看着泽村在被子里缩成一小团,喜爱之情在心底更加满溢泛滥。


躲不掉的噢,笨蛋。


至于御幸一也何时骗到第一个真正的吻,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Fin.





评论(36)
热度(2622)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mertopia | Powered by LOFTER